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程建设领域严打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建设部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2006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强调要健全建筑市场监管体系:

  一是要积极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抓好长三角和环渤海等区域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体系的研究和建立,研究起草有关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标准,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市场监管平台、统一的监管标准、统一的奖惩机制。

  二是要依法推行工程担保制度,规范工程担保市场。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推行工程建设合同担保的若干规定(试行)》,积极推进工程担保试点工作。力争2006年年底前要在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全面推开。

  三是要治理商业贿赂,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对工程建设中易产生商业贿赂的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究提出措施、完善办法、建立制度,从根本上加以治理和防范。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监督管理的若干意见》,强化对国有投资招标投标监督管理;要加强对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的管理,继续做好与纪检、监察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强化对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的监督指导和考核,拓展服务范围,充分利用交易中心资源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提供信息网络平台服务;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行为的监管,依法规范招标代理活动;对招投标活动中重点环节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组织召开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工作研讨会。

  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劳务分包制度,规范建筑市场劳务秩序。2006年,在全国初步建立基本规范的建筑劳务分包制度,使建筑劳务分包交易规范化、透明化,农民工基本被劳务企业或其他用工企业直接吸纳,“包工头”承揽分包业务基本被禁止。

  五是要完善工程监理制度,推进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

  六是要加强对村镇建筑市场的监管。

  (刘辉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