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风”连夜排练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5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烜) “给我准备《永远的丰碑》,要节奏快一点的版本。”导演刘美阳转身示意,声音透过麦克扩散全场。这是23日22时40分,发生在吉林省东北风二人转剧场里的一幕,“谭竹青情景剧进社区”总导演正带领演员排练,而就在10分钟前,他们刚刚结束一场演出。

  “手放平,走……打开”随着导演口令,11位女孩翩翩起舞。这是为了颂扬谭妈妈
,由国家二级作曲里村和作词宫庆山共同完成的歌伴舞《永远的丰碑》。舞台上,女孩们一遍遍地跳着,导演一点点抠细节。

  “早就习惯了,每晚都要排练。”刘美阳坦言,最近大家不仅要完成每晚的商业演出,还要为演好谭妈妈加班。为了让演出更精彩,除了情景剧、歌伴舞,23日剧团又赶制出一出京剧联唱——《学习谭竹青》,正在练习。

  “认真点,转,撤……”导演正在专心致志地指导演员排练,按照安排,他们会一遍遍审查节目,不足之处及时修改,排练会一直持续到天亮。

  “谭妈妈是个特别认真的人,我们演她的节目,更不能马虎。”一位演员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