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条短信慰问重庆受伤女车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2 重庆晨报

  谢厚国骑车环游全国时在海南遇车祸,武汉老年车友骑自行车将于下月来渝看望她

  本报讯(记者陈军)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搁置了重庆中老年女车手谢厚国骑自行车跑遍全国的梦想。她半年不能走路,来自全国各地的慰问信、明信片源源不断涌来,她决定伤愈后继续骑游全国。

  上月骑抵海南遇车祸

  上月6日,骑自行车抵达海南的谢厚国,在接近三亚“天涯海角”的一个镇上,与一醉酒人所骑的摩托车相触,谢厚国左髋骨、脊柱严重骨折。目前,海南三亚交警还在进一步处理事故。

  事发后,谢厚国由三亚转回重医附一院治疗1个多月。医生诊断,她至少半年不能行走,更不能骑车。目前,她只能依靠双拐在家中艰难行走,原定2月至7月骑车前往深圳、珠海、福建的计划不得不延迟。

  相约年底骑行大西北

  昨天,谢厚国称,全国各地像她一样爱好骑行的中老年爱好者很多,不时有媒体报道外地车友宣传奥运途经重庆的新闻。不少车友在经过重庆时,都曾得到她的帮助。

  昨天,武汉市老年自行车俱乐部给她寄来慰问信,准备组织一批车友,从武汉骑自行车到重庆,于下月妇女节来看她。

  太原老年人自行车旅游者协会得知后,每天给她发来3条慰问短信,鼓励她坚强面对伤情,还相约年底骑行大西北。

  昨天记者采访时,谢的手机不时响起。谢称,近3天收到的慰问短信就达200多条,加上已删掉,估计已共收到千条短信。她说,这激起自己要伤愈后继续骑行全国的勇气。

  市自来水公司九龙坡营管所领导、杨家坪街道及市内车友也不断登门鼓励她。谢打算,伤愈后将加速骑行,把国内还没有走过的几个省市赶在2008年前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