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科协八届二次全会提出到2010年市民科学素养领先全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3 杭州日报

  市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昨天上午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科技大会、中国科协工作会议等精神,回顾总结了市科协2005年的工作,讨论了《杭州市科普“十一五”规划》(草案)的有关情况,通报了市科协八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常委的调整名单。市委副书记朱报春到会讲话,副市长沈坚出席会议。

  朱报春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有声势,调
研有深度,工作有创新,创建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报春要求,全市各级科协必须认真学习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科协工作,紧紧围绕“十一五”规划目标,团结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为努力建设创新型杭州作出新贡献。

  朱报春强调,围绕建设创新型杭州,科协组织必须找准切入点,尤其要进一步搞好“三服务、一加强”工作,要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服务;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搞好服务;要注重面向农村、学校,创新科普手段,进一步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搞好服务。同时,要切实加强科协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创新型杭州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科协的作用力和影响力。

  根据科普“十一五”规划草案,到2010年,我市市民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达到5%以上,在全省保持领先,全国省会城市中位于前列。“十一五”期间,将新建杭州科技馆一座,区(县)以上科普教育基地80个,乡镇科普文化活动站100个,村(社)区科普宣传栏1000处。要新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县、市)3个,力争5个;省级基层科普示范单位80个。探索发展科普文化产业的形式和途径,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各类科普活动。(通讯员吉京杭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