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文化名城 打造四个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3 杭州日报

  要着眼于构建“和谐杭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制定完善政策意见,体现杭州特色、时代特征,建设文化名城,打造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强市。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下午在“一名城四强市”有关政策意见专题会议上强调的。

  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树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鸿建,副市长
沈坚等出席。会议听取了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一名城四强市”有关政策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制定“一名城四强市”政策意见,要坚持“四个着眼于”。一要着眼于构建“和谐杭州”,体现政策意见的杭州特色和时代特征。二要着眼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着力解决“看病难”、“上学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与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着眼于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既关注经济“硬实力”、更关注文化“软实力”,既修复自然生态、更修复人文生态,既打造“投资者的天堂”、更打造“文化人的天堂”。四要着眼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优化生活和创业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充足的物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全面提高人的文明素质。

  王国平强调,建设“一名城四强市”,要坚持改革开放,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解决“三有一平衡”等问题,真正做到“有钱办事、有房办事、有人办事”,推进城乡、区域和群体平衡发展。(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