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可容纳万人以上紧急避难 市级应急疏散基地今年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29 杭州日报

  碰着地震等重大灾害,老百姓可以到哪里躲一躲?继拱墅区建立杭州首个区级避难所后,我市今年将结合规划中的紫金港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一个占地26.05公顷的市级应急疏散基地。这是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人防工作会上说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代表市委向市人防大会发来贺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振国、副市长杨戌标、市政协副主席施锦祥、杭州警备区司令员王炳友、省人防办主任李
杭等参加会议。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人防部门大力加强组织指挥、通信警报、人防工程等建设,不断提高人民防空的防护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人民防空工作继续保持全国、全省领先水平,再度荣获全国人防先进城市称号,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平在贺信中说,“十一五”时期是杭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人防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解放思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把人防建设纳入国防动员建设总体部署,把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克难攻坚、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增强我市防空作战能力,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设计中,这个占地26.05公顷的市级应急疏散避难基地,打算建设室内、室外避难两个大区域。室内将充分利用建成后紫金港旅游集散中心的照明、供水、公厕等设施设备,为应急之需,里面还将增设应急供电照明、广播、监控、公用电话、消防器材、应急供水、临时厕所、物资储备库等必备应急设施设备。室外棚宿区域,建设时将在地下预设自来水管、电缆线、排污管线等必要设施。地面上将配置供电照明、广播、监控、公用电话、消防器材、饮用水井、临时厕所、应急物资储备库等一系列应急设施。因为场地较大,紧急情况户外还可以起降直升机。“估算,市级应急疏散避难基地一次可容纳万人以上紧急避难”。(通讯员李正明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