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重点监管问题地图和非法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2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力度,监管的重点是网上“问题地图”和流入市场的非法地图。

  国家测绘局、中宣部等八部门将针对地图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并对全国的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八部门将会同信息产业部对网上地图实施监管,国家
测绘局将建设网上地图监管系统,防止“问题地图”网上传播。将清理市场上非法编制、出版的地图,凡未依法经过国务院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或省级测绘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的地图不得进入市场。

  据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介绍,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开展以来,我国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明显增强,地图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各地以媒体上登载和使用的地图,以及中小学地图教辅材料为地图市场监管重点,依法查处地图违法案件5000余起,查封、收缴各类违法违规地图产品200多万件。

  为了规范地图市场,国家测绘局今年还将建设网上地图远程审查系统,方便相关单位地图送审。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系列比例尺中国地图标准画法样图,免费向社会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