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9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建言:将梅花定为国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 通讯员 李真)眼下,正是梅花吐蕊迎春的季节,在汉的9位全国政协委员将赴京,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会上建言:将梅花定为国花。

  昨日,9位在汉的全国政协委员,确立了今年向“两会”提交的12条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将梅花定为国花”。

  为何将梅花确立为国花呢?他们的理由有10条:梅花原产我国;在我国应用和栽培历史悠久;在我国地域分布广阔;是我国十大名花之首;具有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自立自强的民族精神;全国有包括武汉在内的8个城市,将梅花作为市花等。

  据悉,目前,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国花,而被世界誉为“园林之母”的中国,迄今还未确定国花。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