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吊垮砸断万伏高压线 武昌卓豹路大面积停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塔吊垮砸断万伏高压线武昌卓豹路大面积停电(图)

  塔吊垮塌现场。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报道:昨晚8时,一工地上18米高塔吊突然倒塌,将3条1万伏双回路高压线路砸断,武昌卓豹路因此大面积停电。

  事发地位于武昌卓豹路上一名为“新城·柠檬特区”的工地上。记者赶到时,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巨大的塔吊拦腰折断,呈倒V字形架在工地和马路中间,吊臂严重变形,远端挂在正在搭建的楼盘上。马路上,一根水泥电线杆倒在塔吊下,数根断裂的电线散落一地,有两根线头还在燃烧。

  据了解,该塔吊高18米,吊臂有45米长。据一黄姓工人称,事发时,他正和近三十名工友在塔吊旁的一个地基坑里施工,塔吊正吊一捆钢筋。“塔吊要倒啦!”一名工友惊叫道。只见空中火光一闪,紧接着传来阵阵巨响,整个塔吊缓缓倒在了地上。被吓懵了的工人们立即跑到倒塌的塔吊前,将驾驶舱内的塔吊驾驶员救出,送往医院。据了解,塔吊驾驶员除了左臂受伤外,并无大碍。

  事发后,相关部门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处置,并着手调查塔吊倒塌的原因。据供电部门的人员称,这些被砸断的电线是3条1万伏的双回路高压线路,提供卓豹路上绝大部分住户的用电。由于是高压线路,他们必须先向上级部门申请整条线路拉闸断电后才能维修,大约要到今日上午才能修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