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开春缺工2.8万 鞋工衣工占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3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傅健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春季“招工大战”又要开始了。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2月22日,全市统计缺工人数是28224人,其中,近一半以上是制鞋平车工和制衣平车工岗位。而去年备受关注的招工有奖政策,据记者了解,目前晋江有两起奖励正在办理手续。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得到一份2006年春节后晋江企业用工情况报告。报告中统计,截至2月22日,全市1200家规模企业还需工人16934人。由于规模企业用工仅占全市用工的60%,按此推算,整个晋江还需工人28224人。其中制鞋平车工和制衣平车工需求占了50.7%,其余的就是普通工和电子装配工需求量较大。据了解,制衣、制鞋车工欠缺明显的主要原因,是这两个工种的工人流动性大。

  另外,泉州去年起出台一项招工奖励政策,如果成规模引进外地务工人员,政府将给予每引进一名100元的奖励。据晋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到目前为止,该市尚没有发出一笔奖励金。整个泉州,只有鲤城区发出一笔招工奖励。但是,晋江目前有两起奖励正在办理手续。一起是招来云南的工人,约400人;一起是招来河南的工人,约2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