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合法煤矿主动退出政府将补助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昨日,我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的合法煤矿如果按政策主动退出煤炭产业,市政府将补助20万元,所在县(市)也将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助和政策优惠扶持。

  市安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加强引导,继续抓好煤矿的关闭工作,对无证或证照不齐非法开采等矿井一律依法关闭,查出一处关闭一处;继续贯彻2005年出台的各种优惠政策,鼓励煤矿企业主动退出煤炭生产领域,并结合矿业秩序整顿出台新的政策,进一步提高煤炭生产准入门槛;对于省上明确的正在进行隐患整改的矿井,加大监管力度,今年6月30日前还未完成整改或者经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予以关闭,同时抓好对关闭矿井拆除井下设施的安全监管,防止在拆除过程中发生伤亡事故。

  据了解,今年我市要积极推动煤矿瓦斯数字化远程监控系统的筹建,3月底前,彭州、大邑完成县级平台的建设,9月底前完成市级平台建设,年底与省级监控平台全面实现联网。

  据悉,在2005年全年我市共发生煤矿各类伤亡事故23起,死亡28人,同比分别下降17.86%和40.43%;关闭各类矿井38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