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举行第15次学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3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24日讯 (记者 王瀛波) 省政府今天举行第15次学习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题为“当前农村形势和新农村建设若干问题”的讲座。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学习会。

  陈锡文长期从事农村工作问题研究,曾连续8年参与并主持了中央关于“三农”工作“一号文件”的起草。在讲座中,陈锡文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和“三农”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从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要求”,提出了新农村建设的总体思路,阐述了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的原则,并提出了新农村建设的基本途径。

  在认真听完讲座后,吕祖善指出,陈锡文同志的讲座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加快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我们党的一贯战略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对“三农”工作的深化和发展。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贯穿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过程。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最近中央领导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强领导。要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统筹城乡发展的力度,全面推进农村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努力使我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副省长陈加元、钟山、金德水,以及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组成部门、特设机构和直属机构副厅以上负责同志、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