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司法公正强化司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4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24日讯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张兴平) 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今天结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全省法院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向规范要公正,以改革促公正,靠素质保公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省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副主席吴国华
出席会议。省法院院长应勇作工作报告。会上还表彰了全省法院系统2005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我省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公正司法是法院履行职能的核心和灵魂,是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重要内容,是党和人民对法院工作的根本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履行职责,确保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夏宝龙强调,要扎实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向规范要公正。坚持把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司法理念、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始终,努力使我省各级法院的行为真正规范,裁判真正公正,效率真正提高,群众真正满意。要不断深化司法改革,以改革促公正。认真实施《人民法院第二个五年改革纲要》,抓紧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措施,抓重点攻难点,逐步形成体制更加合理、机制更加健全、管理更加科学、保障更加有力的司法工作体制和机制。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靠素质保公正。从一把手抓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示范一级,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干警立好德、精于业、守住廉,努力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官队伍。

  夏宝龙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支持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解决执行难问题,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各级法院和广大法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审判统一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法院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切实为人民掌好权、司好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