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竭其力尽其责抓落实——专访罗湖区新任区长鲁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罗湖是一片创新的热土,各位人大代表选举我担任罗湖区区长,我倍感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惟竭其力,尽其责,抓落实,方能不负重托!”昨天下午,在罗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新当选的罗湖区区长鲁毅在向人大代表发表当选感言时如是表示。

  鲁毅说,罗湖是深圳最早的建成区,伴随着经济特区的发展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罗湖,是深圳经济特区的缩影。罗湖经济发展有着鲜明的特点,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比较发达,已经占到了经济总量的百分之八十多,接近发达地区的水平。同时,作为老城区,罗湖的基础设施由于历史的原因,矛盾凸显。今年罗湖将集中人财物向基层基础、民计民生以及重点产业倾斜,更好地放大“功能罗湖”的价值。在维护社会的稳定和繁荣的同时,为下一步罗湖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鲁毅曾经任市金融办主任,是金融业内行。在回答本报记者“如何引来新金融巨头、留住老金融巨头”的提问时,鲁毅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深圳市正努力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并出台了很多措施,罗湖要用足用好市政府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产业金融中心”、“金融创新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配套服务中心”建设;同时要充分利用香港金融资源,吸引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进驻罗湖;还要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强强联合、专业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鲁毅表示,今后将团结区政府班子成员,率领区政府各部门及全体公务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鸿忠书记、宗衡市长的要求,“求实务实抓落实,正风正己尽责任”,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善政和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与人民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以改革创新、勇当工兵的精神,全面落实区人大审议通过的罗湖区“十一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