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学生春游严禁租私车司机须安全驾驶3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草长莺飞,春游好时节又来到。昨天,市交警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交警总队专门出台措施并强调,确保学校春游的交通安全。

  学生春游不能租私车

  针对学校组织中小学生春游比较频繁的现象,市交警总队强调:学校租用客车或使
用自备交通车组织学生春游的,需提前报告当地教育部门和交警支(大)队;租用的车辆必须是专业运输单位安全性能可靠的客车,并配备具有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对行驶线路熟悉的驾驶员;严禁学校组织学生租车跨省市春游。

  市交警总队还表示,严格审查春游客车驾驶员的资格,凡2005年以来发生重大责任事故、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或有违法记录尚未接受处理的驾驶员,一律不准从事春游客运。

  市交警总队要求,凡辖区内有省(市)级以上旅游景点的,所在地交警支(大)队要在重点位置设“春游交通安全检查点”,集中开展旅游线路危险路段排查。

  奉节两交警开会打瞌睡

  昨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记者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巫溪会场只有一位交警参会。交警总队政委林家国称,开会通知早已下发,巫溪会场却不遵守,必须向总队说明原因。奉节会场虽有6名交警参会,但两人在会场内打瞌睡,也遭点名批评。万州、合川、荣昌等会场因会风良好,受到表扬。(记者李澜实习生张莹)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