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天!飞机提前飞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飞新加坡的MI933航班昨提前3小时起飞,致14名旅客滞留双流机场

  “你们乘坐的航班早就飞走了!”昨日中午1点多,当10多名前往新加坡的旅客,陆续来到双流机场国际厅办理乘机手续时,却意外地听到了这样的消息。看着手中机票上印着的16点10分的起飞时间,旅客们一时没了主意。

  飞机提前3小时飞走

  昨日中午1点多,成都旅客毕小姐来到双流机场。她乘坐的是新加坡胜安航空MI933航班,从成都飞往新加坡,机票上的起飞时间是下午4点10分。走进国际候机大厅,毕小姐像往常一样到大屏幕上查看航班信息。但她看到的信息却是:MI933航班已经起飞。毕小姐急忙找到值机柜台询问,对方工作人员告诉她,航班的确已经飞走了!

  不久,毕小姐发现有同样遭遇的不止她一人。14名同航班旅客陆续从各地汇集到双流机场,无一例外地看到了这一“不幸”的消息。

  后续行程全被打乱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双流机场国际候机厅见到了焦急的旅客。被滞留的旅客中,有的是到新加坡的,有的是到了新加坡还要转机到澳大利亚的。其中到澳大利亚的大部分都是留学生,赶着下周一开学。

  秦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是联程机票,行程是成都———新加坡———墨尔本———塔斯马尼亚。是在澳大利亚回国时就买好往返机票的。现在成都始发的航班一乱,后面的行程全被打乱了。

  从新加坡转机到墨尔本的毕小姐已花300澳元(约1200多元人民币)预定了将她从机场送到学校的接机车辆。现在她不能按期赶到,这笔钱也就白给了。在成都工作的新加坡人林先生更是着急万分。他的小孩有事等着他回家处理,处理完后,他还须在星期天赶回成都。

  据了解,除了成都旅客,被滞留旅客还有来自昆明以及内江、绵阳等地的。

  胜安航空变动信息已通知旅客

  在双流机场国际厅,记者没有见到航空公司有关工作人员。旅客称,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已经“悄悄”离开了机场,将他们“撇”下。

  记者只得拨通了胜安航空成都办事处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航空公司的一些特殊原因,原定于2月24日下午4点10分起飞的MI933航班调整了航班时刻到中午1点多。至于具体什么原因,该人士不愿说明。

  该人士说,按规定,胜安航空公司在航班起飞前一个月就开始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逐一通知了旅客。大部分旅客都接到了MI933航班提前起飞的通知,昨日也按时登机了。少部分旅客因为是在澳大利亚或者其他地方买的票,留下的是外国的号码,人却呆在国内。航空公司只能通知国外的售票处,再由售票处负责通知旅客。也许就是在这个环节出了差错。

  两个方案解决争端

  经过协调,胜安航空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改乘胜安航空周日的航班,因为胜安航空在第二天没有航班飞新加坡。二是旅客当晚先飞到重庆,再乘坐今日凌晨一点的航班从重庆飞往新加坡。愿意隔天走的,航空公司提供在成都免费的食宿;愿意当天走的,胜安马上为旅客订票。

  至于发生的后续航班的连环延误,胜安航空成都办事处表示,一定为旅客安排好。但是不会给予经济上的补偿。

  旅客拒绝接受解决方案

  对胜安航空公司提出的解决办法,大部分旅客都不愿意接受。由于隔天乘机耽误时间,留学生也要赶着开学,大部分旅客都不愿意改签周日的航班。也不愿意再多一个行程赶到重庆转机。

  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通过电话采访了滞留的旅客。据了解,除了一名新加坡客人拿到了成都———重庆———新加坡的机票外,其余旅客都没有拿到新的机票。13名旅客目前已经联名写好了投诉信,打算于今日到胜安航空驻成都市内的办公室进行解决。

  “我们今天晚上只有自己掏腰包吃饭和睡觉了。”来自绵阳的旅客秦先生无奈地表示,他们一定会同航空公司进行严正交涉。

  本组稿件采写记者陶颖摄影李丹

  管理部门:航空公司应妥善解决

  “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民航有关管理部门。据介绍,航班计划一般不会变化。如发生变化,按照相关规定,首先,航空公司应该立即将此信息告知旅客或者机票代理点,再由机票代理点通知旅客。因为在销售国际航线的机票时,航空公司或者机票代理点一般都会要求旅客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有突发状况时向旅客传达。如果实在无法联系到旅客,航空公司应该有工作人员到现场等待旅客,并及时为他们办理签转手续,妥善解决给旅客带来的系列遗留问题。

  律师说法:航空公司赔违约损失

  记者随后咨询了成都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龚进。龚进称,乘客手中的机票实际上就是乘客与航空公司签订的一张运输合同。航空公司单方修改合同属于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和赔偿由此带来的损失。同时,乘客还有继续要求其履行合同的权利。航空公司有责任将他们安全、按时地送达。

  新闻连连看

  航班甩客提前起飞

  “机票上约定上午9时30分起飞,可航班竟然提前一个多小时飞上天空。”2005年9月28日上午,被“撂”下的36名乘客要讨说法。记者赶到武汉天河机场候机大厅时,36名因故被“撂”的乘客围了过来。

  一名乘客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航空公司是因客流增大有意甩客。

  现场一位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承认,该趟航班确实在7时50分起飞了,被“撂”下的36名乘客,可能是没有得到飞机改期的通知。公司现已作出安排,让这36名乘客搭乘下午1时的过境飞机到成都,并给予相应的赔偿。 据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