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环路内 不会“走路”要挨罚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交警今年将全力解决一环路内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马黎明实习生舒张惠)本报日前有关“构建和谐马路,请您建言献策”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反响,一些读者提出的“要像管理机动车一样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建议也引起了交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在成都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依法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秩序动员誓师大会上,市交管局局长李建伟要求全市交警全力以赴,
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打好依法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秩序这一硬仗。

  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治理必须依靠交警面对面的依法严管。李建伟分析认为,正是由于交警长期以来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管理“一手硬、一手软”,最终在社会上形成了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正常、交警纠正处罚反而不正常的现象。

  对此,李建伟说,依法严管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是今年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保持“天天抓、时时管”的高压态势,坚决将颠倒的东西再颠倒过来,使交通秩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据悉,成都交警今年将集中警力首先解决一环路以内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从主干道扩展至中小街道,使违法者随时随地都感受到依法严管的高压氛围,从而逐步养成遵纪守法的文明交通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