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东首家民用直升机场下月开建 8月份建成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的私人飞机可以找到“停机位”了。下月,投资6000万的华东地区首家民用直升机机场将在南京老山开建,8月份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

  8月份建成使用

  昨天,这家由私人投资组建的若航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吕勇专门约
见了快报记者,详谈了相关规划。谈起老山的直升机机场规划来,吕勇兴致勃勃:“民用机场华东第一个,存放架数规模最大,可以达到20架……”

  他说,计划3月份开建的这座民用机场位于南京浦口老山林场内,占地90亩,建筑物有直升机起降坪、机库、停机坪、飞行指挥中心、航空会所和酒店,以及驻场单位或私人所使用的独立别墅性质的办公楼,由于考虑到机场建设在老山之中,所有房屋结构将采用全钢结构。整个工程投资6000万,将于8月份建成,并交付使用。

  还有三市也要建

  南京的直升机场造好了,有直升机停靠吗?直升机又往哪里飞呢?吕勇表示,南京要买直升机的私人老板多着呢。即使没人来停,“我自己也可以买直升机来停靠”,有市场怕什么?

  对于飞机往哪里飞的问题,吕勇透露说,若航今年年底将在无锡、苏州、连云港等三个城市完成当地机场的地块批复工作,建设好起降停靠点,同时还要进驻上海和杭州,寻找长三角地区直升机停靠点。

  “现在最遗憾的规划就是没有在城市中心预留楼顶的停机位,”吕勇说,不是没有想到,是规划时太仓促了。

  记者了解到,南京已经有医院考虑到了直升机的顶楼停靠问题,像省人民医院和南京军区总医院都规划预留了停机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