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感恩会捧出感恩的心 大连女孩寻恩进中学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33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 刘红涛) 昨日大连博雅中学的校长告诉记者,本报对大连女孩苏眉(化名)寻找16年前恩人的报道已经被他们列为学校自己编写的学生感恩教育的实例教材。

  大连博雅中学的王校长对记者说:“我们学校的教职员工都看到了《辽沈晚报》对大连女孩寻恩的连续报道,我们被16年前见义勇为大学生的行为感动,更为苏眉的这颗感恩
的心而感动,现在的孩子们就是缺乏这样一种感恩的精神,他们没有能够深刻地去体会父母、老师和社会给予他们的一切,其实助人者并不是希望有所回报,但是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教会他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养他们的父母、教育他们的师长和为他们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的社会。”

  王校长告诉记者,将大连女孩16年寻恩的这件事作为学生感恩教育的实例教材,就是要让学生们学会对生活的观察与对身边真情的体味,让生活中的实例与他们的情感形成理解与感动的共鸣,这样才能真正地在思想上感染他们,进而起到教育的作用。

  王校长表示,学校将在开学后把感恩作为德育工作的核心,利用学校、班级的板报以及升旗进行感恩教育,使感恩的观念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

  【新闻链接】

  大连女孩16年感恩路

  16年前,当时只有6岁的大连女孩苏眉落水,被3名辽宁师范大学的学生救上岸并护送回家。之后由于失去联系,双方16年来一直未能见面。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苏眉日益思念16年前的救命恩人,并开始寻找。本报2月7日率先对大连女孩寻恩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当天3名救人的大学生宁宗民、刘玉杰、杨学军全部找到。2月10日,苏眉在本报的安排下,终于与16年前的救命恩人重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