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6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隆重开幕
昨天,梅花山梅花谷里欢声笑语,近千名中外宾客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式。图为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

  南京日报记者徐琦摄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谢臻通讯员郑燕南任青) 昨天,古城南京沐浴在早春明
媚的阳光下。上午,中山陵园风景区新落成的梅花谷公园内,早梅含苞,湖光粼粼,随着96响礼花的灿烂绽放,第十一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在一片热烈喜庆气氛中拉开帷幕。历时一个月的梅花节以“赏万株梅花、传博爱精神”为主题。开幕当天,盛大的歌舞表演、欢乐花车巡游、湖南路时尚旅游节以及长三角旅游交易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来宾和市民参与,为南京营造出浓烈的节日氛围。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省市领导罗志军、孙志军、王武龙、张卫国、陆军、蒋宏坤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共同为梅花节开幕式剪彩。市领导沈健、刘国华、李琦、蒋裕德、徐纪根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津巴布韦驻华大使穆茨万格瓦,德国、波兰、捷克、日本、新加坡驻沪总领事,无锡、合肥、镇江、宿迁、滁州、盐城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10多个国家的国际旅行商和国内百强旅行社的近千名嘉宾。副市长李琦主持了开幕式。

  市长蒋宏坤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经过10年积聚、10年发展,梅花节已成为南京重要的城市品牌和城市名片,成为国家级大型旅游节庆活动。本届梅花节更注重国际化,更突出参与性,也更加全面地展示古都南京的特色与风采;梅花节将“以梅会友,以节促商”,在这样一个旅游大聚会、友谊大舞台上,热烈欢迎海内外朋友到南京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代表国家旅游局热烈祝贺南京国际梅花节隆重开幕。他说,作为首批国家旅游城市之一,南京的旅游业这些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五,在全国20多个旅游城市中排名第七,相信南京旅游业将会为南京经济发展、江苏省旅游业发展以及中国旅游业再创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幕式上,市领导还为经过激烈角逐而产生的10名首届“梅花小天使”颁发了证书,“小天使”们还被授予了南京“博爱小使者”称号。

  开幕式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了中外嘉宾、众多游客和市民的阵阵掌声。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陈铎和江苏电视台主持人陈怡联袂主持;一群可爱的“梅花小天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穿靴子》;《梦想中国》的金碟得主吴文王景用南京方言演唱了一曲《喝馄饨》;歌星韦唯专门为梅花节献上了《爱着你心中的梅花》;大型歌舞《牵手梅花山》将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接着,6辆设计新颖、制作精美的花车载着嘉宾和小天使们,伴随着欢乐的歌舞,流连在梅林中。

  记者在梅花节开幕式现场看见,新落成的梅花谷公园和原梅花山连为一体,面积达1533亩,是原来梅花山的3倍;330个品种、3.5万株梅树遍植山坡,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梅山”。早春的梅花虽还只是星星点点开放,但仍有众多市民穿行在梅林间,享受着湖光山色美景。

  与梅花节同时开幕的还有已成功举办了10届的长三角南京旅游交易会。作为梅花节的重头戏之一,本届旅交会除了有江、浙、沪为主的旅游城市、景点来参展外,还有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参展商来宁寻找商机;同时,梅花节组委会还邀请到了来自东南亚地区、欧洲、美洲、非洲、澳洲等15个国家、地区的洲际远程旅行商,规模和人数均超过历届。

  今年梅花节各区县分会场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请市民参与。如鼓楼区“感受精彩”第四届湖南路旅游时尚节;白下区将在梅花节开幕式的第二天举办长三角旅游宣传促销咨询服务;玄武区休闲时尚旅游节将在南京1912休闲街区举行狂欢派对、街舞表演和“香车美女”汽车秀等。此外,为结合国家旅游局确定的“2006中国乡村游”的宣传主题,梅花节期间各区县将开展“乡村美景欢乐行”活动,让更多的外地游客和市民领略南京郊县独特的农业旅游新景点,带动和促进郊县旅游业的发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