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将考核职介成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锦江区督导组

  让普通群众了解“实名制”

  昨天是锦江区督导组正式开展工作的第5个工作日。督导组工作人员李昱告诉记者,督导组已经对一周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

  督导组发现,普通群众对“实名制”调查工作了解不多、失地农民和下岗失业人员的择业观念有待纠正等。为此他们建议:要加强对“实名制”的宣传,并取得普通百姓对“实名制”调查工作的配合支持;帮助失地农民和下岗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等。

  都江堰督导组

  部分有劳动能力者未就业

  昨日,都江堰市促进充分就业工作会上,都江堰市领导向督导组介绍,今年该市要解决近1万名下岗失业人员、“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同时,都江堰市将对全市各人力资源市场的职介成功率进行考核,要求必须达到60%以上,如连续两年没有达到要求,将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批评。

  都江堰督导组组长刘敏武说,几天深入调查发现,部分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却没有就业。原来,这部分人不是嫌工作累就是嫌待遇不高。引导好这部分人的就业观念,他们就业应该不是难题。

  新津督导组

  提倡外出经商自谋生路

  

  在新津纯阳花园安置小区,督导组了解到这里需要安排工作的有714人,现已安置就业658人,还有56人没有安置。“我们核实后发现,主要是有些人对政府提供的工作岗位不满意,有些人主动外出经商自谋生路等。我觉得应该提倡,甚至政府还可以考虑用优惠政策加以引导。”督导组组长王建国说,下一周,督导组将督促新津尽快开通就业援助热线。(张松姚长寿李微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