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讯问嫌疑人 3月起全程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3月1日起,省检察院以及成都市检察院在讯问犯罪嫌疑人时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称,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要积极推行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并从严查处商业贿赂、房地产开发、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等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会上还公布了川西监狱原监狱长巫帮志、彭山
县公安局看守所原所长何学建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乐山市委原副书记袁俊维涉嫌收受巨额贿赂案等一批正在查办的大案。

  乐山市委原副书记袁俊维被查办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查办了贪污贿赂犯罪1795人,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8人。其中包括乐山市委原副书记袁俊维涉嫌收受巨额贿赂案;攀枝花市原副市长韩宗山在分管城建工作中涉嫌受贿案。对泸州市江阳区国土分局原副局长周新川违法行政,出具200亩国有土地虚假产权证明,造成3000余万元国有资产流失案,检察机关正在侦查起诉。丹棱县原县委书记黎岭涉嫌受贿100万元的案件已进入公诉程序。

  此外,省检察院还查处了少数中介组织违法从事中介活动案件。其中四川东临会计师事务所陆旭提供虚假验资报告,造成火炬化工集团被骗1900余万元。陆旭现已被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从去年到现在,全省检察机关已查办司法系统内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职务犯罪案件165人。省检察院查办了川西监狱原监狱长巫帮志,彭山县公安局看守所原所长何学建涉嫌受贿及滥用职权案。成都市检察院查办了崇州监狱九分监区原分监区长邓术林涉嫌玩忽职守案。据悉,今后,凡是监管场所发生重大违法事件,检察机关要实行责任倒查制度,严肃处理。

  讯问嫌疑犯全程录音录像

  

  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熊炎介绍,从今年3月1日起,省检察院以及成都市检察院将正式开始在讯问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全程录音录像。

  “检察机关要提高侦查水平和案件质量,要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积极推行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陈文清表示,办案中,检察机关要坚决排除通过刑讯逼供等非法手段获取的证据,不能光凭口供定案,防止错捕、错诉、漏捕、漏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