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伯华:今年反腐抓三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提出了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落实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并结合全省实际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伯华说:“各级政府领导包括我在内的省政府领导、市州长、县市长、厅局长,都要在廉政建设上作出表率,带好头。”

  周伯华指出,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一定要集中力量抓住三大重点:一是,要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二是要继续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三是要突出加强政风建设。

  周伯华强调,各级政府都要带头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监察和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力度,加强对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的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受贿,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以及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失职、渎职案件。

  周伯华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强化责任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健全责任体系,对不称职、不负责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领导责任。

  记者周华平实习生周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