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试试:网吧营业不限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何骞)在经过近半年的酝酿后,沈阳解禁网吧限时令终于从讨论走向了实质阶段。

  “下周,我们将召开专门会议,准备在部分区县进行试点,率先解禁网吧限时令。”昨日,沈阳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弘明确表示,“这些试点区、县将由其自身提出申请,然后经相关部门仔细考虑后才能批准。”

  解禁条件消防、安全问题必须合格

  “并不是哪个区县只要递交一份申请,我们就可以允许它解禁了,实际上我们要求各区县提供的相关准备相当多。”杨弘说,“一旦允许哪个区、县解禁网吧限时令,那么该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等问题都必须合格。我们允许部分网吧24小时营业,是要求它们做得更好。”

  目前,沈阳市共有1000多家网吧,长期以来它们从零时到8时被禁止经营。去年,限时经营这条“红线”如今有了被打破的可能。沈阳等9座城市被国务院确定为“网吧长效管理试点城市”,它们有权修改、调整之前国家关于网吧行业指定的相关规定。随后,有关部门开始研究是否该解禁网吧限时令。

  解禁初衷“锁门比不锁门更危险”

  “锁门比不锁门更危险。一旦发生火灾等群死群伤事件,其后果难以想像。”沈阳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坦言。而这也就是沈阳市解禁网吧限时令的初衷———安全问题。

  由于个别网吧业主迎合一些喜欢夜间上网人们的需求,纷纷实行包宿,半夜零时以后,便锁上房门、堵上窗户,偷偷摸摸地继续营业。另外由于管理部门人员紧张,24小时监控网吧经营显然不切实际。

  解禁反应“24小时营业究竟该咋管”

  “24小时营业当然好,这样生意会更好,可是究竟该咋管哪?”在沈阳市皇姑区崇山路上的一家网吧内,业主对“解禁新政”提出问题。

  “如果网吧不设营业时间限制,那对未成年人上网的管理必须加强。”初一学生家长、沈阳市铁西新区的李女士说。

  对于市民的提问,杨弘解释说,任何申请解禁网吧限时令的区、县,都要提出一套考虑全面的方案,这套方案必须杜绝未成年人入内等问题的发生才可获得批准。任何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都将严惩不贷。

  沈阳市沈河区文体局局长邵家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区内网吧将在营业面积、规模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尤其将严禁未成年人入内。此外,大东区文体局负责网吧管理的官员对此也做出了谨慎的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