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不属于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何骞)国家刚刚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娱乐场所在每日凌晨2时至8时不得营业。而沈阳市则考虑允许网吧昼夜服务,这是否与该条例相抵触?

  昨日,沈阳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弘对此解释说,《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所称的娱乐场所,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并向公众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的歌舞、游艺等场所,显然网吧并不在此范围内。

  “网吧是一种大众的消费项目,这就要求政府部门在网吧场所的总量、布局、结构方面进行宏观调控,提高准入门槛,增加文化内涵。在解禁网吧限时令后,政府将在加大督检力度、进行合理引导等方面下功夫。”杨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