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旅游主题突出乡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3 潇湘晨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旅游创汇目标将达540亿。记者从昨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作为“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我省今年将加大乡村旅游的开发力度,让广大来湘的游客可以快快乐乐地游遍湖南的山水、体验我省的古老文化。

  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年。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对旅游资源进行全面系统的分类普查,以便全面掌握我省生态旅游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民俗民情资源、乡村旅游资源、古
村古镇古民居等各类旅游资源的详细分布,并将绘制地图,辅之以图片、音像资料,建立旅游资源档案。同时,还将对各类资源的开发现状作出正确“诊断”,对其开发价值作出科学评价。在旅游资源普查中,我省应把乡村旅游资源普查作为一个专题集中进行,对符合条件的乡村旅游区(点),帮助其申报“农业旅游示范点”,并制订具体的扶持措施。

  我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精品旅游网络却不多。因此,我省应加快建设一批旅游精品项目和精品线路,建设连成线、形成片、构成网的内外对接网络,打造鲜明独特的旅游整体品牌。

  今年,我省将按照“巩固亚洲、主攻欧洲、兼顾美洲”,大力开拓入境游市场,从而提高旅游业的国际化程度。而通过泛珠的合作,我省将加强与广东的联动,吸引到广东的境外来湘旅游。

  2006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是:接待境外游客74万人次,比上年增长8.8%,旅游创汇4.4亿美元,增长22%;接待国内旅游者7500万人次,增长6%,国内旅游收入500亿元,增长20%;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亿元,增长20%。记者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