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啸风在省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1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24日讯 (记者黄晓华 实习生史晓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今天下午在省委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

  省领导卫留成、王广宪、蔡长松、罗保铭、吴昌元、王守初、于迅、肖若海、江泽
林、张德春、钟文、王法仁、陈孙文、王亚保、符桂花、刘琦、陈成、曾浩荣、张德利、李明天、符气浩、张海国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高新民教授作学习党章的辅导报告。她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一主题,阐述了要从战略高度学习贯彻党章;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党章在政治生活中的作用;学习党章,贵在遵守和贯彻等内容。

  汪啸风在讲话时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汪啸风强调,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基本精神的领会,并努力实践党章,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

  汪啸风就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领会和落实党的政治主张。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方向,维系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的统一。二是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信念,为民用权、为民动情、为民谋利。三是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地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包括严明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生活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自觉加强和接受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四是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必须按照“八坚持、八反对”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员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经常修炼“两个务必”的基本功。五是要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要做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和提高。

  会上,汪啸风和卫留成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的重要精神。汪啸风说,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党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又快又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全面领会,深入贯彻,扎扎实实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

  汪啸风还结合实际,提出了研究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需要认真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包括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阶段和新机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和着力点、新政策和新机制、主要载体和抓手、难点和攻坚任务、重要组成部分和优先工程、新动力和新保障、主体和依靠力量等。

  省委省政府将就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门作出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