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充分发挥 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广西中的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当前,广西进入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发展机遇与矛盾凸现交织并存的历史时期。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要求,广西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指导实践,创新工作,努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刘奇葆说,全国总工会在全面把握我国职工队伍和工会工作的时代特征、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开创性地作出了《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议》,这是根据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当代中国工会所处特殊地位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各级工会要增强贯彻《决议》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推动工会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完善、在创新中提高。自治区党委对工会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对工会工作都很支持,工会工作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各级工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刘奇葆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各级工会要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要认真研究怎样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和要求体现到工会工作之中,积极推动和促进发展观念的转变、发展模式的创新和发展质量的提高,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着力解决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和工会建设的重点问题,用科学发展观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广西更快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刘奇葆就做好当前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工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二是各级工会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突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真正把维权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广大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