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莱钢“联姻”国际钢铁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李克新杨珂实习生卢青王希真

  本报济南2月24日讯证券市场上大半个月来的莱钢外嫁传言,今天被在济南签署的一项协议证实。莱钢集团以自己当家产品H型钢做嫁妆,赢得了世界二号钢铁巨头的青睐。今天下午,莱钢集团与国际钢铁巨头阿赛洛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莱钢集团以每股5.888元的价格,将上市公司莱钢股份38.41%的股份转让给阿赛洛。

  今天下午5点半,以阿赛洛高级执行副总裁罗兰·雍克为代表的阿赛洛代表团一行,在山东大厦与莱钢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按照双方今天达成的协议,阿赛洛以每股转让价格5.888元,总转让价款20.86亿元,受让莱钢集团持有的354236546股国有法人股。所支付的价款将根据交割日前莱钢股份的净资产审计结果进行调整。莱钢股份第一大股东莱钢集团原控有莱钢76.82%的国有法人股,受让后,阿赛洛将以持有上市公司莱钢股份38.41%的股份,而与莱钢集团同列第一大股东。

  莱钢股份将分享阿赛洛领先世界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的资源和遍布全球的商业网络,以提升其运作水平。莱钢股份还可以使用阿赛洛在生产和工艺过程控制方面,以及在环境保护和管理体系方面的专有技术。

  好“姻缘”多亏H型钢

  阿赛洛总部位于卢森堡,目前在世界钢铁业排名第二,是全球最大的H型钢生产企业。而莱钢集团,恰恰最当家的产品也是H型钢。随着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等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中国对H型钢的需求非常大。莱钢此前准备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能80万吨的大型H型钢生产线。如果阿赛洛顺利入股,莱钢将能解决投资所需的巨额资金;此外,凭借阿赛洛在H型钢方面的技术和商务资源,莱钢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H型钢生产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