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仕仁访问深圳 深港两地就六项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1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昨日中午旋风式访问深圳两小时,拜会深圳市长许宗衡。在会谈上,双方就有关莲塘口岸建设和文锦渡口岸的改造,金融合作与防治禽流感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六项实质性的共识。

  许仕仁表示,香港与深圳山水相连,关系密切,有很强的互补性。从实际需要及策略发展的角度,深港合作对两地都十分重要。因此,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与深圳的合作与
交流。

  他与许宗衡都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而有成效的会面,双方讨论了六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并取得了一致的意见:

  一、莲塘口岸建设加快进程;二、文锦渡口岸加速改造和建设。许仕仁希望双方尽快共同研究推进改造进度问题。许宗衡表示,双方将会全面地用最快的速度来推进相关讨论;三、解决西部信道“一地两检”涉及的司法问题;四、两地金融紧密合作;五、广深港铁路龙华站与港接驳。六、关于食品安全和禽流感防控,双方认为去年两地政府达成的有关共识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今后将逐步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

  与许仕仁同行的有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梁百忍等十多人。而接待许仕仁一行的深圳市政府官员,除许宗衡外,还有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副市长卓钦锐和市政府秘书长唐杰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