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翔安隧道五通端转入洞内施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海峡西岸势如虹

  明洞建设全部完成,三个弧形洞口外观已成形;今后施工将完全不受雨季潮湿天气影响

  翔安隧道五通端转入洞内施工

  

翔安隧道五通端转入洞内施工(图)

  翔安隧道五通端采取四部开挖的施工法,每天有300人循环作业,加快掘进速度。(林世泽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昨日,翔安隧道五通端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行车左线、右线和服务隧道的明洞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这标志着隧道口已基本成形,工程将从洞外正式转到洞内,隧道今后施工将完全不受雨季潮湿天气的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通村的隧道口处已经看不到工人,所有的工人都已经转移到隧道内开挖。由于明洞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两大一小的三个弧形洞口外观已经成形,左右两个是高大的行车主洞口,中间略小的是服务隧道洞口。据了解,隧道建成后,隧道口也将是这个样子。

  在春节期间,五通端施工单位为了加速明洞建设,躲开雨季潮湿天气,所有一线职工都放弃了休假,在大年初二就全面恢复生产,一直坚持到现在。厦门路桥公司翔安隧道五通端项目部经理王学斌说:“虽然隧道开挖遇到坚硬的全强风化地层,但工人们的热情非常高,三洞口保持较高的挖掘速度,每天都以将近2米的速度挺进。”

  据王学斌介绍,五通端行车隧道左线、右线均采用CRD法,即将一个大洞隔成上下左右4个小洞,然后逐一挖掘,隧道目前最深已达210米,且三个洞口的明洞工程已经全部结束。“现在这个时间完成明洞建设,速度可以说十分快,在全国隧道建设中也比较少见。”王学斌说,“由于隧道明洞已经全部完成,表层混凝土在雨季前就能干透,这为下一步的洞内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