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轨交网络2010年一体化历时近一年完成的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化研究达国内外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张艳通讯员金嘉模报道

  本报讯上海针对城市轨道交通2010年前通车里程达到400公里、2012年建成510公里基本网络的快速发展需求,组织开展了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化系统综合研究,其成果在昨天召开的评审会上,得到国内轨道交通高级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被认为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杨雄出席了昨天的成果评议会。

  上海目前拥有轨道交通1至5号线,运营里程为123公里,按照国家批准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规划,上海到2007年底将要建成8条线路,运营里程达到230公里,到2010年轨道交通将建成11条线路,运营里程达到400公里,将承担全市公交客流量的40%左右。

  根据市科委下达的“科技攻关课题”历时近一年而完成的《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系统综合研究总报告》显示,上海轨道交通建设在网络票务系统、网络控制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网络车辆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取得突破,其中网络票务系统是我国轨道交通方面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项目,已成功在1至5号线的“一票换乘”系统中得到运用。

  到2010年,上海的轨道交通将初步形成一体化现代交通网络。将建立全网络的应急指挥中心、运营协调中心、票务清分中心这“三大中心”,无论是重大行车故障、火灾事故、突发事件,都有较完整的应对处置方案,以确保发生紧急状态时15分钟之内得到及时处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