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生产日期保质期核桃仁发霉还在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8 每日新报

  执法人员在这家超市发现“问题食品”新报记者崔楠摄

  131xx xxx730电话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66元):

  超市内销售的自包装食品不仅没有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而且销售的核桃仁已经严重变质。在质量监督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这些“问题食品”已经全部下架。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 15: 30左右河西区某超市

  根据群众举报,记者跟随河西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在超市小食品柜台上看到,货架上摆满了核桃仁、绿茶瓜子、山芋干、多味花生等近 20种袋装小食品。在这些袋装小食品的外包装上,除印有该超市名称及地址外,根本看不到这些食品何时生产以及保质期多长等资料。执法人员仔细翻看货架上的袋装核桃仁时发现,透过塑料包装可以隐约看到一些核桃仁上已经起了一层“绿毛”。打开包装,不仅核桃仁上的绿毛清楚可见,还能闻到一股难闻的异味。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超市工作人员将这些变质和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的食品全部撤下柜台。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国家强制标准,超市将整包装购进的食品重新包装过程中,必须在分包装的产品上标明这些食品的生产日期或者包装日期、保质期等,以免消费者食用过期的食品,危及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