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投资项目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胡青云)上海建设工程招投标公正度评价范围进一步扩大,政府投资项目100%纳入公正度评价。昨天,建设交通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大会,部署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有关部门对全市公开招标的1425个建设工程项目中的846个项目进行评价,评价量占项目总数的60%。通过发放评价表反馈的187条意见,都基本得到了处理,对建设工
程领域腐败苗头的监管得到强化。

  据了解,市建设交通系统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从源头上推进防止腐败工作。推进行业改革,将促进市场发育与规范市场秩序结合起来,成立了上海建筑建材业服务管理中心,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统一受理、统一管理、统一执法”新模式,最大限度防止了市场负面影响诱发各种腐败现象。建设交通系统还以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政风行风测评为突破口,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政风行风建设。去年,供水、供气、邮政、环卫服务、物业管理、公交6个公共服务行业参加全市行风测评,平均成绩从前年的84.6分提高到88.7分。其中,供水、供气、邮政分列行业排名前三位。

  今年,建设交通系统将把维护民生权利、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作为重点,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要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损害居民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建设和交通领域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建筑企业合法收益,防止拖欠工程款。今年,建设交通纪检监察部门将聚焦轨道交通建设,会同建筑业管理部门联手开展“工程优良、项目廉政”效能监察,确保轨道交通重大工程顺利推进。

  罗世谦在讲话中要求,建设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执政为民,严明党的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