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李培山当选人大主任 王文涛当选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50 云南日报

  

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李培山当选人大主任王文涛当选市长

  图为新当选的昆明市市长王文涛

  昨日,昆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李培山当选为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涛当选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

  据了解,在酝酿、提名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候选人过程中,主席团提名推荐主任和市长候选人各1名,没有2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根据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的选举实行等额选举。参加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应到代表450人,实到代表436人,符合法定人数。发出选票各436张,通过代表们投票,收回有效选票各436张,赞成各436张,弃权零张,反对零张。最终,昆明市人大主任李培山,市长王文涛均以全票当选。

  李培山 群众满意是最大的追求

  “担任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个角色,任重道远。”面对重任,新当选的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山面带微笑。“学习国家法律,做好调研工作,反映百姓心声,通过立法、对政府的监督,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即将走马上任的李培山说自己有很多工作要做。

  对于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的四项主要工作——行使立法权、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李培山谈得最多的就是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这与他之前担任昆明市委副书记时主要分管纪检工作有关,“以前干的主要是党内监督,现在面临更多的是法律监督。”对这个新工作李培山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整合监督力量,以加强监督力度。他认为,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的监督工作仍存在监督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有效监督政府工作,能促使好政策及时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因此,他提出通过参加联席会议的方式,将昆明市纪检部门、人大常委会、政协、新闻媒体等监督力量进行整合,形成更为强大的监督合力,“这样一来,估计下一步监督工作的有效性将有所加强。”他底气十足地说。

  现在,李培山急于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新的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后,立即召开会议讨论今后五年内昆明市的立法工作,进行规划。“希望我们的工作能真实地反映群众的意愿。”在李培山心中,群众的满意是其最大的追求。

  王文涛 总在考虑下一件棘手事

  在与会代表的掌声中,再次当选昆明市市长的王文涛面带微笑,以一个90度的鞠躬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这一年我学会了吃米线、吃辣。但这些都是表面的,成为一个真正的昆明人的标准,在于对这个城市的爱和最大的投入,我觉得我做到了。”王文涛说,和去年相同,他准备接受完采访就给80多岁的老母亲打电话报喜。

  担任市长一年来,王文涛最欣慰的事莫过于对昆明城市交通解堵、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以及二环路的拆迁都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认为,对于城市的“三创”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建立起长效机制。

  “市长每天都要面临棘手的问题,所以谈不上什么最棘手,而是考虑下一个棘手的问题是什么。”当被媒体记者问到当下什么问题最棘手时,王文涛这样回答。他说,在每天自己都要考虑和担心的问题中,安全问题总是放在首位;其次是涉及民生的诸如教育、卫生等问题;第三就是如何使昆明经济得到又快又好的发展。王文涛说,昆明市“十一五”规划的蓝图已经绘就,老百姓盼望变化,希望“十一五”规划能为市民带来实惠,他要求各部门抓好落实。

  田云翔上任要烧“四把火”

  田云翔对当选政协昆明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感到非常激动。他说,在当选政协昆明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之前他从事党政工作比较多,今后工作的重心将转移到政协工作上来。新一届政协将继承昆明市历届政协好的经验和作风,围绕提高素质、建言献策、反映民意、构建和谐4方面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努力。

  田云翔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昆明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提出有深度、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为建设现代新昆明多出主意、多想办法。

  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最具有优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田云翔表示,政协委员要加强同基层各族、各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服务群众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发挥“专家委员”的治理优势,注重反映、研究深层次的问题和前瞻性的社会问题。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