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年要为少数民族办16件实事 选100个自然村建“示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50 云南日报

  

我省今年要为少数民族办16件实事选100个自然村建“示范村”

  我省少数民族生活越来越好记者刘普礼摄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民族工作会上,副省长李汉柏说到“十一五”时期我省少数民族工作发展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着力推动少数民
族和民族地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李汉柏提出:要着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要着力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要着力推进民族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要着力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说,各级、各地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少数民族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族举措,加快民族自治地方、边境地区、散居地区、民族“直过区”和7个人口较少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政协副主席管国忠出席昨日的会议。省民委主任格桑顿珠作了工作报告。

  为加速实现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今年,云南省民委要为我省少数民族办16件实事。据介绍,今年省民委年内要办的这些实事是:1.组织参加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2.举办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3.举办云南省第五届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4.完成《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总目提要》大型套书;5.筹办第二届东南亚地区博物馆馆长和人类学家大会及巡回展览;6.按整村推进方式,在6个“兴边富民”重点县启动实施60-80个“兴边富民示范村”(每县300万元);7.扶持人口较少少数民族聚居区的200-300个自然村,每村投入项目经费15-30万元;8.与上海市民宗委合作实施对口帮助德昂族发展项目,5年计划投入2500万元。2006年投入200万元资金,扶持9个德昂族自然村;9.选择100个左右少数民族聚居区和多民族散杂居自然村(寨)开展“民族团结示范村”和“兴边富民示范村”建设;10.做好大理州及巍山、贡山、石林、宁蒗4个自治县50周年庆祝活动;11.启动《民族问题五种丛书》——《云南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概况丛书》编修工作;2006年完成全省37个民族自治地方《概况丛书》修改定稿工作;12.完成编制“十一五”期间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作措施和规划;13.开展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工作;14.建立完善云南省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数据库;15.组织50名少数民族干部到省级机关挂职锻炼;16.启动制定《云南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云南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工作。

  彭波周晓晖采写(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