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与成功女性的深度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51 云南日报

  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肯定“林山矿泉”《财富·女性》论坛

  “此次论坛以女性为题,主题很新颖,能引起广泛关注。将女性同样是社会财富创造的主体鲜明地表现出来,具有很大的社会意义。云南省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十分关注这个活动,一直给予支持,并参与其中。”昨天,对于由春城晚报发起,春城晚报、云南林山实业有限公司、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昆明市妇联主办,云南省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协办的首届“
林山矿泉”《财富·女性》昆明论坛,云南省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凡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凡会长认为,随着社会文明进程的推进,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女性从家庭劳务中被解放出来,女性也从单一角色向多角色转化,更多更广地参与社会政治经济活动,女性的创造力不可抑制地迸发出来。而女企业家就是在社会财富创造方面最活跃的人群,她们在社会财富的创造中激情洋溢地工作,将女性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也频频闪现亮点,引人注目。此次论坛将成为一次媒体与成功女性深度接触的良机,也是媒体发挥自己宣传职能的一个契机。将对经济发展、唤醒女性自身意识、推出具有参考意义的女性标杆人物起到重大作用。

  李凡会长介绍,云南省女记协目前有12个团体会员单位,将省级、市级的主流媒体囊括其中。作为会员的女记者因为职业的关系,在采访中接触过很多女企业家,对女企业家在创业、发展当中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因此对这个群体也非常关心。此次的《财富·女性》昆明论坛,除能为女企业家们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外,还能让大家了解云南女企业家的现状,从她们创业和发展中面临的共同困惑中,探讨女性创业的最佳切入点和优势,让这些女企业家的成功经验给更多女性以启迪。这次论坛将把探讨女性成功这个话题引向深入。

  “我也认识很多女企业家,甚至看着她们从一个很小的作坊式企业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企业。在其中,女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但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自己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条件。而且,她们所创办的企业还为社会提供了就业岗位,解决了部分社会问题。”李凡会长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女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很强,她们在艰难的环境中发展事业很大部分是在社会责任感的激励下坚持下来的。希望通过《财富·女性》昆明论坛这样的活动,能唤起社会对她们的关注,给予她们更多的支持,让她们走得更好。

  记者 张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