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企改制引起国际资本关注 洋大户急火火奔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会议前日刚宣布“江苏135家国企年底前完成改制”,昨日,国际资本“经纪人”、管理资金规模已超过十亿美元的美伦HBV基金亚洲区总裁斯匹兹先生、中国区总裁许云辉及ING集团的董事及亚洲区战略投资部部长赫尔姆斯先生就“空降”南京,为进一步加大对江苏地区不良资产的投入以及对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探路”。

  感叹国内投资高手多

  记者昨日在江苏天泽资产管理公司采访了这几位国际资本“经纪人”。当记者问,有无锁定看好的行业和具体的企业时。这几位神秘现身的国际资本“经纪人”都显得很低调,斯匹兹先生表示,除了是因为很多内容牵扯到商业秘密外,还因这一行现在竞争太激烈了,中国内地机构的实力强大了,经验也丰富了,在项目争取上,与国际资本成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此外,中国内地企业,特别是江苏的企业管理层应对并购重组的能力也更强了。他说,希望投资于江苏收益相对稳定的领域,而方式是以股本来投资,可以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帮助公司创造新的价值。

  热点从产业转向“财务”

  据介绍,在不到48小时内,这几位国际资本“经纪人”展开旋风般调研。他们要拜访江苏省国资管理机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驻江苏办事处以及一批目标企业。

  许云辉先生对记者说,之所以要在极短时间内拜访很多机构,只因为商机难得。现在全国都在加速国企改制、消化不良资产,可接洽的项目太多。江苏天泽资产管理公司翟董事长说,国际资本进来以后,会带来很多新的理念,目前,国际资本的投资热点已从产业转向“财务”,即除了产业本身好外,还要考察企业有没有较好的管理方式,有没有优秀的管理团队等,专业术语就叫“财务投资”,这样的“资产包”,并购重组后升值空间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