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省长痛陈规划弊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农村建设不是新村建设,示范引导不是把钱往一堆凑”,昨日上午,在《陕西省农村村庄规划建设条例》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王寿森告诫说,各地要力戒浮躁思想,从农村实际出发,从农民出发,做好农村村庄规划建设,为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

  不要让“农民扛着锄头进电梯”

  长期主管我省农业工作的王寿森,历数近年来农村村庄规划建设弊病:有的村庄规划建设滞后,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突出;有的地方将房屋建在河道上,安全隐患十分严重;村民们互相攀比,把房基垫得一个比一个高,村里住宅建设毫无秩序;有的村民院子里住房、猪圈、禽舍混杂一起,却把大门修得华丽高大,还镶上瓷砖……他告诫说,新农村建设绝不是新村建设,像关中某县一个村子,30年前就建起了清一色的欧式建筑,结果到现在经济没有发展上去,村里还显得比较衰败,一定要吸取这些教训,认真做好农村村庄规划建设,防止“农民扛着锄头进电梯”的状况发生。

  不能搞一任领导一茬规划

  王寿森强调,在指导村庄规划建设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效率,方便群众,搞好协调,做好服务。同时坚持依法行政,规划一经审批,必须严格执行,保持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不能搞一任领导一茬规划。审批后的规划必须向群众公示,增强规划及其实施的透明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