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园重申“风筝禁放” 禁放标语前市民照放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天来了,又到了风筝满天的季节。记者发现,近来南京一些公园和市民广场挂出“禁放风筝”的宣传横幅,但仍有市民照放不误,对此相关管理部门直喊无奈。

  昨天上午,风和日丽。记者在明故宫、月牙湖公园等“老牌”放风筝地点发现,一些公园显眼处都挂上了“为了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请不要在公园内放风筝”的横幅。明故宫遗址公园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直以来,南京市城区范围内的公园和市民广
场等场所都是禁止放风筝的。1998年,南京市政府印发的《南京市民广场管理规定》更是明文禁止在城区范围内放风筝。禁放风筝既为了保护公园和市民广场的环境,也是出于方便市民在公园和广场活动的考虑。记者在明故宫遗址公园内看到,有不少市民对“禁放风筝”的横幅视若无睹,照放不误。一些放风筝的市民为了迎合风向在树苗和草坪中不停穿梭,稍不注意就会碰到树枝,那些刚嫁接的小树苗非常容易折断。该负责人还说,不让在城区范围内放风筝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安全问题。明故宫公园两边都是狭窄的街道,风筝放上天后在没有风的情况下很容易掉下来。有的人一放风筝就拉出去好几百米长,一旦没风落到了街道上,会影响路人和行车的安全。再加上公园附近有不少小区,风筝和风筝线也容易碰到小区内的高压线。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鼓励市民去郊县比较开阔的公园放风筝。

  记者发现,在公园内放风筝的市民以老年人为主,问他们既然看到有规定不让放为何还要放的时候,一位老先生说:“只不过是‘请不要’而已,又没说‘禁止’或是‘不允许’,我放我的,他挂他的!”另一位老先生则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平时就喜欢放放风筝,放了许多年了。我家就在这个公园附近,来放风筝也为了锻炼身体,活动活动腿脚。要不让我在这放,只让去郊县的话,那实在太远了,偶尔去去没关系,但不能天天去啊。”

  公园负责人指着这些放风筝的市民无奈地说:“他们几乎天天来放,上午放完下午放,有的甚至晚上打着手电还放。我们制止过,但根本管不过来,难度太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