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8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2月23日至24日,全国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石宗源在会上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广播电视村村通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领导,千方百计增加投入,努力把村村通工程这项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扎扎实实地做好。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副局长张海涛,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
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李军,贵州省副省长吴嘉甫,各省市区发改委、财政厅和广播电视部门的代表180多人参加会议。

  王太华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村村通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超强力度、超常措施,强力推进全国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力求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先行一步,争取“

十一五”期间实现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

  张海涛对我省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把村村通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一号工程抓紧抓好。

  石宗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多年来给予我省包括广播电视事业在内的各方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石宗源说,广播电视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在大力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加快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连续多年把广播电视村村通列入省委、省政府当年要办的“十件实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加强领导。1998年以来,全省共投入村村通建设及配套资金3.17亿元,建成农村卫星广播电视收转站26312座。实践证明,广播电视村村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石宗源要求我省有关部门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把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做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争取到2010年基本实现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全部通广播电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