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抢“贝多芬”岛城得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王法艳)德国12所国立音乐学院将首次联合在中国开设分院,而青岛成为四个候选城市之一。今天上午,德方代表首站抵达青岛考察办学环境与条件,代表们对青岛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给出了满分。

  四市争夺“贝多芬”

  今天上午,来自德国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院长会议主席团的5位代表抵青考察。据团长沃夫冈·麦雅教授介绍,12所德国国立音乐学院将首次在中国开设分院,暂定名称为“贝多芬音乐学院”,而青岛与杭州、沈阳、绵阳一同成为候选城市。

  音乐学院明年招生

  据介绍,此次设立的音乐学院由德国12所国立音乐学院联合办学,办学条件将全部按照德国一流的音乐学院标准,全部由德籍教师执教,颁发德国认可的学历证书。

  预计明年3月学院开始招生,学生以中国学生为主,同时接纳日、韩、美等其他国家的学生。由于实施德文教学,学生要先接受5个月的语言强化训练。据介绍,学院第一年只设研究生院,招收 30~60名本科生。此后将逐步扩大招生范围,招收高中毕业生。除设置声乐、钢琴、吉他等专业,学院还将逐步设立舞蹈等表演专业。

  候选地址备下三处

  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角逐贝多芬音乐学院,青岛具有雄厚的实力。首先,青岛与德国有着独特的历史渊源,文化交流频繁;其次,青岛着力打造音乐之岛,并且已初见成效,目前市民的钢琴拥有量已达到了10万架;再次,岛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中西融合的城市风情是酝酿音乐灵感的胜地。

  市有关部门为贝多芬音乐学院的设立准备了三个候选地址,一是迎宾馆附近的两栋迎宾楼,另外两处分别位于黄岛和崂山。

  德方代表打出满分

  今天,德方代表考察了学院选址,并参观了迎宾馆、八大关等市内景点。对于青岛,德方代表赞不绝口,“青岛非常漂亮,历史和现代建筑的融合让人着迷”,马丁·费弗教授给青岛打了满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