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劳模耿长锁上了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崔耀明、陈凤来)2月22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耿长锁个性化邮票在饶阳县五公村耿长锁展室举行了首发式。据了解,这是衡水市首枚以劳动模范人物为题材的邮票,而且开创了宣传和推介先进人物的新形式。

  耿长锁,饶阳县五公村人,1943年与其他三户农民在冀中抗日根据地办起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伙组,解放后带领群众建起了饶阳县五公村农业生产合作社,走合作化道路,被
毛泽东同志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1951年、1979年两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85年因病去世。

  耿长锁个性化邮票由国家邮政局制作出版发行,共500版,每版16枚。邮票为对折4页,封面和封底背景是金黄色的田野,象征着丰收和希望,封面印着耿长锁雕像,他手扶农具凝视远方,正在憧憬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未来。封底是省委书记白克明的题词:“耿长锁同志是河北人民的骄傲”。内页左半部是4张耿长锁生前劳动、学习的珍贵图片及其生平简历。右半部是一版精美邮票,主图为北京天安门邮票图案,附图为耿长锁生前三个时期的珍贵图片和铜像。

  发行这套邮票,旨在以独特的方式宣传、弘扬耿长锁同志“艰苦创业、实事求是、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