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长季允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副省长才利民、宋恩华、柳宝全、龙庄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主持。

  季允石指出,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坚强有力的工作、坚持不懈的作风,把全省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季允石强调,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地把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省实际,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推进政风建设。严格自律,规范从政行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艰苦奋斗,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二要围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进行治理。三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力度,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认真解决企业违法排污等破坏环境的问题,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四要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税收体制、投资体制、金融体制改革。五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继续深入、扎实地抓好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三项重点工作。

  季允石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对消极腐败现象敢抓敢管。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要加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注重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推动制度创新,努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

  省监察厅等五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共同收看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