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良玉在我省农村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新华社记者李俊义本报记者石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在我省考察农业农村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不失时机地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当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落实,扎扎实实地搞好春耕生产,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为确保今年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回良玉在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苗情长势,进村入户了解春耕备耕和政策落实情况。在农业科技信息综合服务站,他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便捷高效地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勉励企业打造优质品牌,扩大经营规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回良玉强调,现在“雨水”已过,“惊蛰”将至,春耕生产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要认真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因地制宜落实春季田间管理措施,搞好技术推广和服务,努力夺取今年夏季粮油丰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优化农业结构,种足种好春播作物。加强粮食市场调控,保持粮价基本稳定。保障农资供应,强化质量和价格监管,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护农行动。切实做好抗旱工作,加强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春管春播顺利展开。搞好春季植树造林,加强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春季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健全应急机制,加强疫情监测,提高免疫密度和质量,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促进畜牧业持续发展。

  回良玉指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关亿万农民的福祉,事关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目标的实现,是一项长期而繁重的重大历史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原则要求,坚持科学规划,实行分类指导,扎实稳步地推进。

  省领导郭庚茂、吴振华、张力、宋恩华等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