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低调助选潘基文 加强与五常任理事国"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5 桂龙新闻网

  

韩国低调助选潘基文加强与五常任理事国"沟通"

  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潘基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正式宣布要参加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竞选;据悉,现在韩国驻外使领已经悄悄的组织竞选运动,希望把潘
基文推上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

  为了不引起外界注意,韩国外交部采取低调战略。唯一能让人看出动静的是,今年1月召回了在巴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任仅一年的徐容贤,出任潘基文特别助理。

  徐容贤的英文能力出色,他将协助潘基文处理竞选所需的各种英文文件和书信。

  另外,纽约的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现在也成为“竞选总部”,联合国大使崔英镇和副大使吴俊负起同联合国紧密协调的工作。

  崔英镇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掌握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动静。所以,最近经常参加五国大使出席的活动,通过对话,听取动向。”

  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表示,从本月16日开始,五个常任理事国已经进行协商,讨论推选联合国秘书长的问题。

  来源:中新网选稿:韦力萍作者:姜贵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