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司称周杰伦已证明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51 新闻晨报

  昨天,人气天王周杰伦被传出“以假病历逃避兵役”的消息。有媒体称,去年十一月,台北“地检署”收到举报,称周杰伦并未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病历是假的,并以假病历逃避兵役。检察官为核实案情,曾在上月底秘密传讯周杰伦,但周杰伦并未到案,仅委由律师出庭。昨天,阿尔发唱片公司宣传负责人陈女士坦承,1个多月前,“地检署”的确联络了阿尔发公司,要求配合做相关检查,“但没有媒体报道的所谓‘要求出庭’一说,我们全权委托律师,向对方提供了两份证明:一是1999年时,杰伦收到的台北县五股乡公所兵役课核发的
不必当兵证明;还有一个就是他近几年来就医的纪录。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再收到对方发出的后续要求。因为这个病,杰伦曾经一次吃了12颗止痛药,就为了能坚持上台表演,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据记者了解,周杰伦曾在自己的书中披露过这段患病经历:18岁那年,有一回他打篮球不小心受伤了,自己跑去找医师推拿,结果病没治好反而更痛,进一步抽血检查后,医生告诉他是僵直性脊椎炎,这种病是遗传性的,不能根治。当时他已准备到海军服役,检验出此病后,就被告知不必当兵。周杰伦坦承,在知道自己不用当兵那一刻确实有过几分钟感到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专心创作了。

  据了解,僵直性脊椎炎发作时,病人常常痛到只能侧睡,手都抬不起来,记者询问,平时周董一旦犯病,是否会和公司沟通,要求临时更改通告时间?陈女士说:“他爱面子,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会提出这样要求的。有一次马上要上台表演了,他的病发作了,一次吃了12颗止痛药,这其实对胃非常伤的,但他为了工作,也没办法。”

  事过多年后,这段“新闻”又为何被人重提呢?对此,陈女士语气中显得很无奈:“其实是一件蛮小的事情,只是有人举报,按照程序必须进行调查,现在对方已没有后续的发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