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晓鹏展翅揽金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24 长沙晚报

  

晓鹏展翅揽金飞

  这是韩晓鹏在决赛时漂亮的空中动作。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据新华社意大利2月23日电 “北海有鱼曰鲲,化而为鹏……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赛场,从未获得过世界大赛冠军的中国小伙韩
晓鹏,横空出世,用自己完美的飞翔向世人演绎了“鲲化为鹏”的中国神话。

  韩晓鹏获得的这枚男子空中技巧金牌不仅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中的首金,也是中国男选手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今天的决赛,韩晓鹏第一跳得到了130.53的高分。不过来自白俄罗斯的达申斯基以同样难度但更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131.42分,名列第一跳首位。

  从第二跳开始,决赛的12名运动员全都找到了状态,没有一人出现大的失误。在首跳只排第七位的俄罗斯人列别杰夫以总分246.76分一下子冲到了首位。

  韩晓鹏望着面前的雪道,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然后冲了下去。

  当韩晓鹏冲出雪道,腾空而起的时候,他已经化成了北海之鹏。

  鲲鹏飞天,在空中画出一连串阳刚的曲线,然后飘然落地,飞溅的雪花环绕着他滑向终点。

  观众爆发出震耳的欢呼,他得到了120.24的高分。韩晓鹏躺倒在雪地上,欢呼着自己的胜利。

  只剩下最后出场的达申斯基,他的动作难度达到4.425。他成功地完成了动作,但韩晓鹏却踏实了,事后他说:“对手跳之前,我的心情非常复杂。不过他跳完之后,我就知道我已经拿到金牌了。”

  达申斯基的分数出来了,248.68分。观众席上再次爆发出欢呼声,这次是为了金牌,为了中国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首金。中国队的外籍教练达斯汀从十几米高的雪坡上连跑带滑地冲了下来,与韩晓鹏拥抱在了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