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三关下多方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5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多方主力再度发力上攻,并在沪指1300点大关下鸣金收兵,将是否攻克千三关的悬念留给下周。沪综指报收于1296.87点,上涨0.62%,深成指涨幅0.95%,沪深股市A股共成交206亿元。

  来自深交所的消息称,国内证券市场发布的第一个创新指数深证创新指数(包括总收益指数和价格指数)将于2月27日起正式发布。另有消息称,截至2月21日,在373家G股公
司中,有57家公司提出再融资计划,19家G股公司表示“今年计划通过可转债进行再融资”,合计筹资223亿元。另外,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前日在香港表示,长安汽车(000550,SZ;200550,HK)正争取作为AB股合并试点之一,其股改方案也将很快公布。

  观察昨日市场,银行、地产板块涨幅扩大,主流资金继续带动大盘向上创出新高,资产重估、人民币升值、外资购并等题材继续升温,而水泥板块在短线行情中已经形成了全面启动的态势。随着深证创新指数27日将发布,深圳本地股也表现出强势。另外,汽车股是近期市场的宠儿,科技网络股也开始走好。不过,由于大盘数次在千三关口冲高回落,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而从深圳成指以及50指数等相关指数来看,部分指数已经创出了近期新高,市场在千三关口出现震荡也有望消化浮动筹码,有利于市场的继续反弹,后市上证指数再创新高值得期待。

  个股方面,华源、铝业等私有化概念股因短线累计涨幅过大,昨日出现较为明显的技术性回调。受*ST恒立连拉9个涨停板的刺激,部分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ST个股如ST巨力、ST昆百大保持活跃。G股位继续居涨幅榜的前列,G海正、G重汽、G鲁西、G京东方表现不俗。不过,前期持续强势的中国石化表现疲弱,农业股也处于整体回调之中,这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