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首批23名五星级“的哥”喜获当地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有了深圳户口以后,开车再也没有漂的感觉了。”来深圳6年,“的哥”老易头一回开车感觉踏实了。23日,记者从中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除老易以外,该公司还有两名五星级“的哥”也拿到了户口调令。据深圳市交通局出租车分局的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3名五星级“的哥”拿到深圳户口。

  从20000名“的哥”中考中五星级的“的哥”本来就让人羡慕,然而在深圳选出的2
00名五星级“的哥”中第一批拿到深圳户口,老易更是幸运中的幸运。在中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和老易一样幸运的还有两名五星级“的哥”,其中一人还把子女户口随迁到深圳。老易告诉记者,他们几个落户深圳后,公司里其他“的哥”都很受鼓舞,考五星级“的哥”更加踊跃。2004年中南只有3个五星级“的哥”,而去年有10个人考上了五星级。

  去年10月,深圳有关部门通过磋商决定招调百名五星级“的哥”入深。而招调人员必须符合3种条件,一是获评“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二是年龄在35岁以下,三是拥有高中以上学历。而能够考到五星级“的哥”的必须在深圳连续从事出租车运营满4年以上,连续两个考核年度无交通违章,连续3个考核年度无营运违章、投诉记录和负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等等。

  “不过,当了五星级‘的哥’尤其是又落户在这,觉得自己担子重了,”老易告诉记者,觉得自己要给其他司机做个榜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老易说,落户深圳后下一步想在深圳买房安家,扎根深圳。而中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的士行业经历了很多波折,而这些五星级“的哥”对于稳定队伍起到了很大作用,“如果能增加五星级‘的哥’的比例,那就更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